一张泡泡纸

wb:@派对酷玩具泡泡纸
db:@一张泡泡纸

纯情少男俱乐部(2)

第二章 讨论恐龙也是另一种纯情吧

  

香蕉,最方便的水果,轻而易举就能剥开外皮,露出里面白白软软的果肉,真是不害臊。这种水果最好买不熟的,回家放放就能吃了。太熟的话,皮上就会开始长黑色的点点,果肉也会烂掉。


李小祺在水果店里发呆,面前青青的香蕉闻着有点熟悉,就像杨润泽那个坏蛋凑过来时带来的味道。


老板娘把空塑料袋抖得哗哗作响,问李小祺想好买啥了没。


“香蕉吧……要那串,看着生一点。”


拎着重重的塑料袋走出水果店时,李小祺突然觉得自己很怪,没事买那么多香蕉干嘛?香蕉的气味从塑料袋口挤出来钻进鼻子里,李小祺想起杨润泽嘴唇的触感,气得在大街上跺脚。


离开水果俱乐部的时候,李小祺在门口的板子上看见了杨润泽的照片,下面写着他的概况,新人确实是新人,22岁,花名“奶拽”。


有花名跟我装没花名,谁知道是真纯情还是假纯情。什么纯情少男,第一天上班,人设立得挺好,居然面不改色地就……智哥都没亲过我。


还好他没收钱,不然打去12315举报他。


不害臊不害臊不害臊,李小祺甩着手,塑料袋被抖得哗啦啦,香蕉你也不害臊,这种时候跟我吵什么吵。



水果俱乐部的后门是一条窄窄的小巷,从后门出来踏三级台阶即可到达地面,靠墙摆着一排垃圾桶,厨余那一桶里塞得满满当当,弥散出腐烂水果和酒精的味道。


李智换上了便服从后门出来,刚准备关上,不知从哪里冒出一只手扶住了门,张柚伸出一头卷毛的脑袋:“我还没走,等下锁门。”


锁好门后,李智在台阶上坐下,蜷起长腿,抬头看着张柚。他也换上了自己的衣服,白色无袖,露出两条健壮的胳膊,看起来很能打。


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

“我想……跟你聊聊。”张柚毫不犹豫地坐下来,台阶比较窄,这样一来两个人就肩靠肩地挤在一起了。


对李智来说,下班时间聊天属于加班,已经说了一晚上的话,现在他只想当上十几个小时的哑巴再来工作。但跟张柚除外。和张柚聊天自己不太需要出声,主要是他单方面输出。


“你今天是不是骂阿拽了?”


李智摇摇头。


“我都偷看到了,你在V002关门训他了,拜托,他才第一天上班,做不好就慢慢教嘛。而且我很欣赏他的工作态度。”


什么态度?


“你不觉得他上班时间看起来不开心吗?”张柚接着说,“我最欣赏他这一点。”


李智连头都没转,眼睛瞥过去看了张柚一下,表达了自己的态度。这个动作俗称翻白眼。


“这让我想起了龙姐说过的一句话……”


“不会说话就闭嘴?”李智终于忍不住开口接话了。


可惜张柚摇了摇头。


“不是这句。”


“龙姐除了这句还跟你说过别的吗?”


李智好像上班和下班时间完全是两个人格。上班时,他温文尔雅,让顾客如沐春风,下班后,他说话又直接又冲,仿佛多加一个修辞都会要了他的命。


“她说,人生的快乐很少,只占百分之二十。”


“理是这么个理。”


“所以我不想让上班侵占我仅有的快乐时间。”


“这就是龙姐给你调岗的原因。”


换句话说,这就是张柚上班坚持摆臭脸的原因,和龙姐打发他去做安保有绝对的因果关系。


“保安很好,我有在练肌肉,还可以顺理成章的不开心。而我觉得阿拽一定是和我有一样的理念,所以你别骂他了。”


李智摇摇头,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。龙姐这段时间不在,把管理的重任交给了李智,否则他也不想替龙姐教育新人。


“你要走啦?怎么才说了几句就走啦?”


“我是不是跟你说过,小祺来了让她去我的休息室等我?”李智走了两步,留给张柚一个背影。


“是啊,”张柚还坐在台阶上,抬起头睁大亮晶晶的眼睛认真盯着李智,“但你不觉得,让她和第一天上班的阿拽碰个面很有意思吗?”


头疼,李智就是头疼。



张柚在被龙姐赶去做安保之前,一直是龙姐的心腹大患。


你说他上班不认真吧,他总是能睁着那双黑亮的眼睛,拉着客人说上好几个小时的话,但你要说他上班认真吧,他能一个晚上笑都不笑一下。


每个客人遇到过他一次之后都说“下次谁来都行,但不要柚子”。


龙姐纳了闷了,他到底做了什么?看起来挺努力的啊。按说话字数来计算绩效的话,张柚得是全年绩效王。


为此龙姐叫来店里最可靠的男人——李智,让他帮忙打探张柚上班都在干什么。


李智果然十分可靠,一个小时后就拿着一支录音笔回来了,龙姐把脑袋凑近录音笔,听了大概十分钟就开始头晕眼花。


“姐,你知道吗,时间的流速是相对的。离地面越远的地方,时间的流速越慢,但是世界的时间是统一的,所以在迪拜塔的顶楼打工,上班时间会被拉长。这就是我选择在水果俱乐部工作的原因,我们的店在一楼,不会让我消耗更多的生命……姐,你在几楼上班啊?”


“我觉得恐龙很有可能是智慧生物,毕竟距离它们的灭绝已经过去了6500万年,就算它们发明了电脑,也留不到现在。你想啊,在距今6534.83万年的地球上,一只恐龙在写字楼里打字,它可能是一只迅猛龙,因为它们比较灵活一些。总之,这只恐龙在休息的时候看了一眼窗外,一颗小行星飞快地撞向了地球,你说那个时候,它会想到,在不久的将来,自己的种族会因为这颗小行星而完全灭绝吗?”


客人临走前跟龙姐说,我来你们这儿是放松的,他的话说得我脑瓜子嗡嗡的,下次能不能换个人?


龙姐想了想,叫来张柚,门口还缺个人站岗,你愿意干吗?


张柚想这份工不比哄姐姐们开心要简单吗?还能顺理成章的面无表情,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